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高低温试验箱常用术语
发布时间:2022-03-23 10:56:06   浏览:1185

风冷规格:高低温试验箱制冷系统采用风冷冷凝器,采用风扇来让风循环并让冷凝器产生的热量尽快散出去。

 

    干烧保护器:用来防止加湿用水缺水时加湿器干烧的装置,用在装有加湿器的高低温试验箱上。

 

    定值控制:一种保持高低温试验箱箱内温度(和湿度)在一个恒定值的控制方法。

 

    凝露:空气中的水份变成露水的一种现象,当物体的温度低于周围空气的露点温度时,其表面就会凝露。

 

    干球温度:干球温度传感器测出的空气温度。

 

    有效区域:按GB/T5170环境试验设备基本参数检定方法规定的工作空间。

 

    外部报警输出:当高低温试验箱因为故障而停止运行时输出信号的终端装置,通常设计为让试验箱周围区域内的蜂鸣器或钟发出警报声或送出一个报警信号到较远的地方。

 

    有源热负载:高低温试验箱内样品产生的热量。

 

    加湿用水:用来使测试区变潮湿的水,它贮存在加湿水盆内,加湿器加热让它蒸发使得测试区变潮湿。

 

    极限低温:箱内能够达到的最低极限温度。

 

    最大电流:当高低温试验箱运行在可控制的温湿度范围时,通过电缆供给试验机的最大电流容量。

 

    超温保护器:一种防止因为高低温试验箱故障或样品发热引起箱内温度过高的保护装置。

 

    样品电源控制端子:控制样品电源的端子,如果高低温试验箱出现故障,样品电源也会被切断。

 

    温度波动度:高低温试验箱在稳定状态下,工作空间内任意一点温度随时间的变化量。

 

    温度偏差:高低温试验箱在稳定状态下,工作空间各测试点在规定时间内实测的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与标称温度的上下偏差。

(东莞环瑞测试 www.shiyanxiang.org.cn)

上一篇: 为什么要用到高低温试验箱 下一篇: HLT500高低温试验箱的组成与制冷流程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