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电泳涂装的湿热试验
发布时间:2015-11-03 10:36:58   浏览:968

湿热试验是模拟高温潮湿大气的条件,和盐雾试验一样,是对涂层加速腐蚀的试验。试验所用设备是调温调湿箱。它分别有加温和加湿两套系统,通过湿热试验箱箱体内干温度计和湿温度计温度之差,分别控制加热和加湿,达到所需的相对湿度,湿热试验的形式有三种:恒温恒湿;温湿度交替变化;高温高湿。湿热试验条件见下表。


湿热试验条件

    湿热试验的结果,反映的是涂料本身的性能和前处理工艺的好坏,水蒸气对涂层破坏主要表现在对涂膜的渗透性。因水蒸气分子很小,可透过漆膜到达金属的表面从而引起腐蚀,另一方面,水汽分子渗入涂层,使漆膜吸水膨胀,内应力增大,从而降低低涂层一金属的附着力。
 
    湿热试验中温度的增加对试验结果的影响要大于湿度的增加,这是因为高温使水分子能量加大,渗透力增强,同时使涂层内高分子链的热运动增加了,分子间作用力减弱,导致分子链间空隙加大,有利于水分子渗透。所以温度越高,腐蚀速度越快,试验周期越短,但过高的温度有时会使试验失真,因变化太快而不能区别样板的好坏。

(东莞环瑞测试 www.shiyanxiang.org.cn)

 

上一篇: 高低温试验箱降温缓慢的六个原因 下一篇: 制冷与低温试验概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