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高低温试验箱各方面的测试方法
发布时间:2022-03-23 10:55:52   浏览:856

1、保温性能测试方法

    高低温试验箱温度稳定在最高工作温度点2h。用表面温度计检查高低温试验箱外壁的温度,在最低工作温度稳定2h欢迎外表面的情况。以上结果应符合保温材料能耐高温并且具有阻燃性能的要求(观察窗框架、引线孔及门框边100mm范围除外)。

 

    2、箱门密封性能测试方法

    A、温度测试方法、工作室内壁与工作空间的温度差的测试方法、升降温速率测度方法、风速测试方法、保温性能测试方法、高低温试验箱箱门密封性能测试方法、制冷系统密封性能测试方法,以上这些试验,在开始前及全部结束后各检查一次。

    B、将厚0.1mm、宽50mm、长200mm的纸条垂直地放在门框和高低温试验箱箱门密封条之间的任一部位,关闭高低温试验箱箱门后,用手轻拉纸条,如不能自由滑动,即符合箱门应密封良好,密封条应有良好的高温老化、耐低温硬化性能的要求。

 

    3、制冷系统密封性能测试方法

    用卤素灯或肥皂液检查高低温试验箱制冷系统管道各接头应无汇漏迹象。

 

    4、安全保护性能测试方法   

    A、电绝缘及接线端子的测试应在温度测试前后各进行一次,均应符合要求。

    B、安全保护装置的测试程序:

    a、在高低温试验箱温度可调范围内,在表1的温度等级中任选三个温度作为试验温度。

    b、将超温保护及报警温度设定为测试温度,当工作空间的温度到达设定温度时超温保护装置应动作并同时发出报警信息,即符合应有超温、过电流、缺水等保护及报警装置的要求。

    c、在试验过程中,如报警及保护装置每次均动作即符合要求。

 

    5、噪声测试方法

    见JB/T 9512-1999,其结果应符合整机噪声应不高于80dB(A)。

 

    6、外观质量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为目测,应在所有试验前和试验后各检查一次,外观涂镀层应符合外观涂镀层应平整光滑、色泽均匀,不得有露底、起泡、起层或擦伤痕迹。

(东莞环瑞测试 www.shiyanxiang.org.cn)

上一篇: 低温试验箱升降温速率测试方法 下一篇: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四种故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