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高低温试验箱使用的一些技巧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2:37   浏览:978

高低温试验箱使用的一些技巧
高温试验箱是一种精密、价格贵重的试验设备。如何正确使用和操作试验箱不仅能为检测人员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而且能使环境试验设备长时间的正常运行和延长其设备的使用寿命。

 

环瑞对于试验中所需加入介质的环境试验,应根据试验要求正确添加。首先,关于湿热试验箱用水类型的选择,如湿热试验箱用水是有一定要求的,试验箱用水电阻率不得低于500 欧.米,一般自来水电阻率10--100 欧.米,蒸馏水电阻率100--10000 欧.米,去离子水电阻率10000-100000欧.米,因此湿热试验用水要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而且一定要用新鲜的水质,因为水与空气接触以后,易受到二氧化碳和灰尘污染,水有能溶多种物质的性质,时间长了后,电阻率要下降。现在市面上有一种纯净水比较经济,而且方便,它的电阻率相当于蒸馏水。

 

其次,关于湿球纱面的正确应用。湿热试验箱用湿球纱布是有一定要求的,不是任何纱布都能代用,因为相对湿度的读数是根据温湿度之差,严格地说还与当地当时的大气压力、风速有关。湿球温度示值与纱布吸入的水量、表面蒸发的情况有关。这些都直接与纱布质量有密切关系,所以气象上规定,湿球纱布必须是亚麻织成的专用“湿球纱布”。否则难以保证湿球温度计示值的正确性,也就是湿度的正确。另外湿球纱布的安放也有明确规定,纱布长度:100mm ,紧密缠绕传感器探头,探头离湿度水杯25—30mm,纱布浸入水杯,这样才能保证湿热试验箱设备控制的正确性和湿度的正确性。

(东莞环瑞测试 www.shiyanxiang.org.cn)

上一篇: 高低温试验箱具有哪些性能特点 下一篇: 高低温试验箱与干燥箱的差别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