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HLT500高低温试验箱的组成与制冷流程
发布时间:2022-03-23 10:55:57   浏览:1181

HLT500高低温试验箱主要用于考核产品在高低温环境中的性能。由于高低温试验持续时间长,工作时环境较为恶劣,因此,为了提高设备运行的稳定性,HLT500高低温环境试验箱的电气控制系统,采用了PLC(可编程控制器)替代了以往的继电器,其主要的逻辑控制部分是通过对PLC(可编辑控制器)软件编译来完成的。实现了自动升、降、控温和连锁保护的逻辑关系。

 

    HLT500高低温试验箱,由箱体结构(分箱体部分)、制冷系统、加热系统、鼓风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等部分组成。根据技术指标,高低温试验箱的使用温度范围为了-70℃-125℃。制冷系统提供高低温试验箱温至-70℃的低温冷源,加热系统提供高低温试验箱室温至125℃热源,电气系统使制冷系统和加热系统优化运行,控温精度≤±0.5℃(空载);温度均匀度≤2℃(空载)。

 

    HLT500高低温试验箱是复叠式制冷系统,制冷流程见图1:

 

A、低温级压缩机;B、高温级压缩机;C、风冷冷凝器;D、高温级干燥过滤器;E、热力膨胀阀;F、冷凝蒸发器;G、油分离器;H、低温级干燥过滤器;I、低温级回热器;J、电磁阀;K、热力膨胀阀;L、试验空间;M、膨胀容器

 

    复叠式制冷系统是由高温部分(B、C、D、E、F)和低温部分(A、G、F、I、J、K、L、M)组成。高温部分使用中温制冷剂R22,低温部分使用低温制冷剂R23,它们都是一个完整的单级压缩系统。高温部分和低温部分由一个冷凝蒸发器F联系起来,它对高温部分起蒸发器的作用,对低温部分起冷凝器的作用。高温部分是作为预冷级向低温部分提供冷量,使其中的低温制冷剂冷凝;只有低温部分中,制冷剂的蒸发才在低温下对外提供冷量。

(东莞环瑞测试 www.shiyanxiang.org.cn)

上一篇: 高低温试验箱常用术语 下一篇: 低温试验箱在操作中要执行的标准与规程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