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高温试验箱除尘处理
发布时间:2015-11-05 10:43:56   浏览:716

高温试验箱在使用一定期周期后,内部会积累一定量的尘埃,高温试验箱在操作前应先将内部杂质清干净,需要做到以下方面:

 

    1、高温试验箱要由维修工程师或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定期开启高温试验箱外罩对内部进行除尘,制冷系统是高温试验箱的核心,务必半年巡检一次所有铜管有无泄漏等情况,各功能接头、焊接口如有油渍外泄,必须立即处理。

 

    2、高温试验箱冷凝器应定期保养,保持清洁,灰尘粘糊冷凝器会使压缩机高压开关跳脱而产生误报警,冷凝器应定期每月保养,利用真空吸尘器将冷凝器散热网片上附着之灰尘吸除或开机后使用质硬的毛刷刷之或用高压气嘴吹干净灰尘。

 

    3、定期用清水洗干净高温试验箱箱体,以保持设备的清洁,箱体清洁后,应对箱体进行烘干,保持箱体干燥。

  

    4、在进行以下清洁的同时,要将各发热元件的散热器重新坚固,对光学盒的密封窗口进行清洁,必要时对其进行校准,对机械部分进行清洁和必要的润滑,最后恢复原状,再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测、调校与记录。

 

    如果长时间不对高温试验箱进行清灰,则会使粉尘能钻入缝隙内使高温试验箱造成堵塞和破损的现象。

    另本站写有一篇“高温试验箱故障原因及处理”,欢迎大家点击查看。

(东莞环瑞测试 www.shiyanxiang.org.cn)

上一篇: 制冷与低温试验概述 下一篇: 高低温试验箱试验方法应用对比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