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RFB-3016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
发布时间:2015-11-07 10:30:48   浏览:769

 1、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执行标准:

    GB3836.1-2000爆炸性气体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3836.2-2000爆炸性气体第2部分:隔爆型“d”

    GB3836.4-2000爆炸性气体第4部分:本质安全型“ia”

    GB3836.9-90爆炸性气体第9部分:浇封型“m”

    防爆干燥箱的防爆标誌為:Exdmia IIBT4

  2、RFB-3016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设计:

    本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的应满足安全可靠、功能完善、控制精确、操作纵简单方便、结构合理、坚固耐用、外观美观大方的要求。

防爆技术处理

    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仪表及电气控制系统分别采用隔爆型、本安型、浇封型等复合防爆技术处理,其中感测器采用安全栅与二次仪表进行隔离,以防止危险信号进入防爆区。温控仪采用防爆处理,加热管和回圈风机电机(长轴耐高温电机)分别采用隔爆和浇封方式处理,面板电源开关為本质安全型无源开关,不会产生电火花,所有电气控制元器件及接线部分被密封在防爆接线箱内,设备电气系统采用整体防爆技术,无论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箱内箱外,在易然易爆危险场所中使用绝对安全可靠。

    本质安全型仪表又叫安全火花型仪表。它的特点是仪表在正常状态下和故障状态下,电路、系统产生的火花和达到的温度都不会引燃爆炸性混合物。它的防爆主要由以下措施来实现:

    一采用新型积体电路元件等组成仪表电路,在较低的工作电压和较小的工作电流下工作;

    二用安全栅把危险场所和非危险场所的电路分隔开,限制由非危险场所传递到危险场所去的能量;

    ③仪表的连接导线不得形成过大的分佈电感和分佈电容,以减少电路中的储能。

    本制安全型仪表的防爆性能,不是采用通风、充气、充油、隔爆等外部措施实现的,而是由电路本身实现的,因而是本质安全的。它能适用於一切危险场所和一切爆炸性气体、蒸气混合物,并可以在通电的情况下进行维修和调整。但是,    它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和本安关联设备(安全栅)、外部配线一起组成本安电路,才能发挥防爆功能。

    温度控制

    采用微电脑智慧温控仪,具有测温,设定从双数位显示,定时恒温、功率调节和PID自整定及超温报警,自动切断加热管电源功能。其测温和控温精确度高,仪表解析度0.1℃,操作简便,运行稳定可靠,无人值守,其位置布在箱体左侧。

 

    3、控制及安全保护:

    3.1 防爆回圈风机电机过流超载保护。防止电机过流、过热烧坏

    3.2 电加热器短路保护。

    3.3 供电电源断路器保护

    3.4 超温报警保护,当箱内温度超过设定温度上限时,会发出声光报警,并自动切断加热管电源.

    3.5 电加热器表面温度超温保护,当加热器过热时,自动切断加热管电源,实现超温双重保护。

    3.6 接地保护,电源為三相五线制。

    3.7 另外在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箱体顶部装有泄爆门,当箱内压力意外过高时,泄爆门自动打开释放压力,以确保人身、设备安全。

 

    4、主要电器元件:

    4.1 本质安全型集成光电藕合固态继电器,适用於IIC级别,可在0区使用,可单独安装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的任何位置。它在控制端和无源开关及温控开关相连,作為电源和保护控制。

    4.2 防爆回圈风机电机;采用耐高温电机。

    4.3 接触器、固态继电器:采韩国LG系列法国TE系列。

    4.4 防爆安全栅;采用YB955三线制齐纳安全栅

    4.5 感测器為PT100热电阻,三线制。

    4.6 防爆电加热器;采用304不銹钢护套加热管。根据防爆要求,在同样功率下增大加热管的表面积,降低单位面积负荷,不使加热管过热发红,保护被加热物品的安全,同时延长加热管的使用寿命。

 

    5、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箱体结构:

    5.1 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内胆:采用1.5mm厚,SUS304不銹钢板,并用氬孤焊焊接成型是,光滑平整。合理的风道结构,使加热迅速,加热均匀。

    5.2 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外壳;采用1.5mm厚的冷轧钢板,再用型钢及筋板加固。

    5.3 干燥箱内设有多层304不銹钢隔板,供放置烘干物品。

    5.4 箱门手拉右开门,采用优质铰链和门扣和密封圈,外型美观、坚固耐用、开啟灵活、密封严密。

    5.5 保温层:用超细玻璃棉加厚填充,保温性能好。

 

    6、防爆型可程式高温试验箱尺寸参数:

    6.1 型号:RFO-3016HI(非标型)

    6.2 工作室尺寸(内): 1300×1450×1600 mm(宽×深×高)

    6.3 温度范围: 常温~110℃

    6.4 升温时间:30分钟以内(空箱)

    6.5 温度波动度:≤±1℃

    6.6 温度均匀度:±2.5%

    6.7 电源电压:220V∕50Hz、三相五线制

    6.8 总输入功率:16KW

    6.9 防爆等级:IIBT4  整体防爆型




(东莞环瑞测试 www.shiyanxiang.org.cn

51

上一篇: 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的工作情况 下一篇: 超低温试验箱技术与安全要求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