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制冷组件解析
发布时间:2018-08-20 09:47:50   浏览:881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的制冷组件及功能介绍:

1、制冷压缩机: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制冷系统的核心是压缩机,我们采用2套德国原装进口“比泽尔”半封闭涡旋式压缩机,组成一套复叠式制冷系统,以保证工作室的降温要求。复叠式系统包含一个高压制冷循环和一个低压制冷循环,其连接容器为蒸发器,蒸发冷凝器的功能为将低压循环的蒸发器作为高压循环的冷凝器之用。

2、艾默生油分离器: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压缩机是否有足够的冷冻油,将直接影响其寿命,冷冻油若进入系统中,特别是各换热器中,将大大降低其性能,为此,系统需设置油分离器。

3、冷凝蒸发器:采用台资公司生产的钎焊板式换热器,这种换热器由若干片压制成的人字型波纹的耐腐蚀不锈钢薄片组成,相邻的一对不锈钢片波纹方向相反,波纹背线彼此相交构成大量的接触焊点,由于复杂的接触交叉网络通道使两侧流体形成紊流,加大提高了换热强度,同时强烈的紊流和光滑的不锈钢表面使钎焊板式换热交换的通道内表面不易结垢,采用此换热器克服了以往国产高低温交变试验箱此部件尺寸大、换热差、效率低等缺点,同时系统阻力也降低到限低度。 

4、减振:采用压缩机弹簧减振,制冷系统整体二次减振;制冷系统管路高低温箱采用增加R和弯头的方式避免因振动和温度的变化引起的铜管变形,从而造成制冷系统管路破裂。

5、制冷蒸发器:蒸发器位于试验箱一端的风道夹层内,由鼓风电机强制通风,快速换热。

6、制冷辅助件:本高低温交变试验箱制冷系统中其它辅助件均采用进口元件。如美国“艾默生”电磁阀、两路手阀、隐患阀,欧美“艾默生”压力调制器、油分离器,美国“艾默生”排气傍通阀、膨胀阀、干燥过滤器,丹麦“丹佛斯”DANFOSS冷凝压力调制器,英美“宏高”RANCO油压调制器,美国“艾默生”避震软管等。

7、量调节措施:在保证高低温交变试验箱、高低温热循环箱主要技术指标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的降温速度和温度范围对系统的制冷能力进行调节是不可缺少的,为此我们除前述考虑采用的相应增设其性能调节措施,如蒸发温度调节、性能调节、热气旁通能量调节以确保在满足主要技术指标的前提下,降低设备能耗。

8、低温管路:低温管路采用优良无氧铜管、充氮焊接以及专门的走管工艺等,优良无氧铜管充氮焊接(传统方式采用普通铜管,直接焊接方式,易使铜管内壁产生氧化物,造成制冷系统堵塞,使高低温交变试验箱不降温或降温慢),工艺以确保焊接质量。

9、制冷系统冷却方式:水冷(冷却水塔),环瑞测试提示需要注意的是水冷冷却方式不适合北方低温天气,北方客户需选择风冷却方式。

10、制冷剂:采用国外霍利维尔环保制冷剂(R404+R23)。

高低温交变试验箱

上一篇: 恒温恒湿试验机异常的处理办法! 下一篇: 步入式恒温恒湿试验室的构造及维护介绍!